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我校举办2017届毕业生供需洽谈会提供万余个就业岗位

发布时间:2017-01-09 点击次数:797 发布人:连立凯



2017届毕业生供需洽谈会 

     2017年1月7日,我校2017届毕业生供需洽谈会在滨江校区风雨操场隆重举行,本次招聘会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近350家用人单位参加,现场提供本专科就业岗位11000多个,本专科供需比达2.59:1,研究生就业岗位2400个。此次洽谈会受到了广泛关注,4473名应届毕业生和部分往届毕业生前来应聘洽谈。校领导高度关注就业工作,党委书记王先俊,党委副书记、院长章尧,党委副书记李刚,纪委书记刘人人,副院长吴金月亲临现场指导,了解毕业生就业情况和用人单位对皖南医学院毕业生综合素质的评价。

党委书记王先俊与用人单位交流

院长章尧与芜湖市公共就业和人才中心主任姬增胜交流

党委副书记李刚指导工作

纪委书记刘人人与用人单位交流

副院长吴金月指导工作


     招聘现场气氛热烈,场面火爆,秩序井然。用人单位通过展示信息展板、播放宣传片和发放宣传册等多种方式向同学们详细介绍单位概括、发展战略、福利待遇和人才需求等基本情况,并对前来咨询同学的提问作了一一解答,详细介绍应聘流程。从参会单位来看,本次招聘会呈现出层次高、领域宽、岗位需求广泛、质量明显提升等特点。求职毕业生手持精心准备的自荐书和简历,满脸自信地穿梭于人流之中,积极与招聘人员交流,主动询问了解用人单位的情况及用人需求,积极寻求适合自己的就业岗位。还有很多低年级同学自发到现场感受就业氛围,提前“试水”就业,提前感受招聘气氛,以便掌握招聘单位用人需求,尽早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为将来就业做好各方面的准备。不少学生反映,此次就业市场是一堂生动的就业指导课,层次高、质量好、数量大的社会需求使自己对未来充满信心,重素质、重能力、重技能的用人标准使自己明确了奋斗目标,增强了学习动力。志愿者们精神抖擞,一直忙碌在招聘会现场。为招聘单位和前来求职的同学提供热情周到地服务。各学院负责人和毕业班辅导员心系就业工作,积极与用人单位交流、沟通,介绍学院的专业特色,积极向用人单位推介毕业生。洽谈会当天,毕业生与用人单位达成意向的有1108人,56人现场就与用人单位签约。

     当天下午,湖州市南浔区、吴兴区、长兴县卫计局组织开展笔试、面试、签约、入编等人才引进工作。江苏省泰兴市第二人民医院、太和县人民医院、南京正大天晴制药有限公司、合肥爱尔眼科医院等40余家单位举行了专场招聘会。

现场(一)

现场(二)

现场(三)

现场(四)

     我校毕业生综合素质得到用人单位充分认可,2016届毕业生就业质量跟踪调查显示,用人单位对我校毕业生综合素质评价为“好”的占比为55.87%,评价为“较好”的为43.06%,尤其青睐我校毕业生的职业素养和敬业精神。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一一八医院人力资源办崔干事指出:“皖医的毕业生,能够吃苦耐劳,为人诚实,工作责任心强,基础知识扎实,临床技能素质高。我们医院设有研究机构,进入医院后的大部分皖医毕业生刻苦钻研,求知欲强,积极投入自己感兴趣的科研项目中。”苏北人民医院(东院)医务处陈主任高兴地说:“皖医的学风优良,毕业生工作态度端正,每年我们都会从皖医招聘一些优秀人才。”

     用人单位对本次供需洽谈会的组织工作给予肯定。蚌埠市第二人民医院医教科马强对本次招聘会给予高度评价:皖医的服务周到,尽职尽责,给我们招聘单位和求职学子带来了很多便利,且皖医学生的职业素养比较高,而且还日渐提升,每年都会向全国各地输送大量优秀毕业生,可以满足省内外各个医疗机构的需求。”中国中铁阜阳中心医院人事科科长对我校毕业生给予很高评价:“我们连续几年都从皖医招聘大量的优秀毕业生,皖医的毕业生无论是专业技术能力方面,还是职业素养方面都是很高的,符合我们招聘的标准。”宣城市人民医院人力资源部夏主任说:皖医是我们的合作教学单位,今年的招聘会不仅给学生提供了很多就业机会,且对我们招聘单位来说,也是一个可以扩大自身影响力的平台。


专场招聘现场

     前来应聘的毕业生信心满满、充满期待,2017届护理学专业魏莉同学说:“这场招聘会带给我们很多惊喜,在学生处老师和辅导员的指导下,他们提前做足了准备,希望在即将到来的各个招聘单位的考试中,崭露头角!

     为加强校政合作,加大对芜湖市就业创业政策的宣传力度,我校联合芜湖市人社局共同举办了本次洽谈会,芜湖市公共就业和人才中心主任姬增胜等到现场宣传就业创业政策,零距离服务广大毕业生。

芜湖市公共就业和人才中心宣传就业创业政策

     供需洽谈会是毕业生就业工作中的“重头戏”,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和安徽省委教育工委等关于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文件精神,全面提高毕业生就业质量,服务毕业生充分就业,学校高度重视,本着“学生为本  市场为先  服务至上”的宗旨,多措并举,提前进行了精心准备和周密安排,通过电话邀请、发送邀请函和传真、网上发布信息等多种方式与人单位进行沟通联络、收集招聘信息,充分发挥了学校在毕业生就业市场中的主渠道作用。同时,各二级学院坚持“走出去、请进来”,通过举办小型招聘会、专场招聘会等,内引外联、拓宽渠道,积极为毕业生与用人单位搭建双向沟通的桥梁。经过全校上下的共同努力,保证了洽谈会的顺利举行,增强了学校对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的主动性、针对性和实效性,积极推动了我校2017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毕业生在了解招聘信息

洽谈会全景


(汪峰/文   郭平石、高孝俊、王晨、田政超/摄    李军华、陈抗震/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