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学校直播带岗不间断 访企拓岗促就业

发布时间:2022-08-13 点击次数:49 发布人:张伟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四川特别是考察宜宾学院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推进落实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8月12日学校举办第三期“离校不离心 服务不断线”2022届离校未就业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并同步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通过“直播带岗”、“访企拓岗”等方式提供不断线就业服务。

8月12日上午,维视眼科医院南京总部、安徽张恒春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安徽明运后勤管理服务有限责任公司,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和我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主播”一起进行线上“直播带岗”。单位负责人介绍岗位、推介职位、解疑答惑,毕业生实时与单位负责人、主播在线互动交流,实现精准就业。

直播结束,校党委副书记吴金月第一时间和维视眼科医院南京总部人事经理程欣雨线上连线“访企拓岗”。吴金月就集团规模、公司分布、用人需求、提供岗位、个性服务等内容和单位开展卓有成效的交谈,最终维视眼科医院南京总部临时新增50个岗位(10个研究生、20个临床医学、20个护理学),为国内6家眼科医疗中心和7家视光中心输送人才。接着,吴金月带领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实地走访安徽明运后勤管理服务有限责任公司,针对医疗卫生单位用人需求大但招聘周期长、程序繁琐、人员流动大的痛点,首次探讨“医院提需求、公司招员工、学校荐人才”模式,为医学毕业生赴医疗卫生单位就业另辟蹊径。随后医院的科技处、检验科、医学科(PET-CT中心)3个科室的13个医辅岗位、疫情防控暨服务老年人就医辅助18个岗位共计31个岗位被开发出来;最后,1名医学检验技术、7名康复治疗学毕业生主动报名到相关岗位,目前处于拟录取阶段。

 

 

学校将继续通过开展“百日冲刺”系列活动,进一步挖潜创新拓展岗位资源,凝心聚力做实做细就业指导服务,增强就业工作实效,全力促进2022届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张伟/文  张建英、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