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我校隆重举行2017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时间:2017-06-29 点击次数:531 发布人:连立凯


会场(一

     话真情忆往昔不忘初心,踏征程逐梦想继续前进。2017年6月23日上午,我校在大学生活动中心礼堂隆重举行2017届本专科、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党委书记王先俊、院长章尧、党委副书记李刚、纪委书记刘人人、副院长廖圣宝、副院长吴金月出席典礼。各学院和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教师代表、毕业班辅导员、毕业生代表近八百人参加典礼。典礼由吴金月主持。

党委书记王先俊出席会议  

 院长、学位委员会主席章尧寄语大学生

党委副书记李刚出席会议

  校纪委书记刘人人宣读表彰文件

  副院长廖圣宝宣读学校准予毕业、授予学位的文件

  副院长吴金月主持典礼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典礼正式开始。
    廖圣宝宣读学校准予毕业、授予学位的文件。刘人人宣读2017年安徽省普通高校品学兼优毕业生表彰文件。伴着欢快喜庆的旋律,校领导为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向品学兼优毕业生颁发证书。院长、学位委员会主席章尧教授为获得硕士学位、学士学位的毕业生代表拨正流苏。

院长、学位委员会主席章尧教授为获得硕士学位、学士学位的毕业生代表拨正流苏

 颁奖现场 

教师代表、基础医学院医用化学教研室李祥子教授对毕业生同学们表达了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坚守理想、砥砺前行,用奋斗书写出彩人生。2017届外科学专业张峥嵘同学、护理学专业余金甜同学分别代表研究生和本专科毕业生发言,表达了对母校的诚挚谢意和惜别之情,表示将谨记母校校训,发扬皖医精神,自强不息、努力拼搏,用青春和奋斗铸就新的辉煌,彰显皖医人风采。

教师代表李祥子教授发言  

 研究生代表张峥嵘发言

  本专科学生代表余金甜发言

     章尧发表了饱含真情、生动质朴、富有哲理的讲话,深情寄语毕业生同学。他首先代表学校向圆满完成学业的全体毕业生同学表示最诚挚的祝贺。向一直关爱同学们成长成才的师长、家人及亲友表示由衷的感谢。他指出,同学们由当初进校脸上的青涩与懵懂变成现在洋溢的自信与成熟,充分体现了教育的价值和成长的魅力。学校的发展有同学们的付出,同学们的成长离不开学校的抚育。伴随着同学们的成长与成才,学校近年来办学条件不断改善,办学水平继续攀升,学风、教风和校风也在不断浓厚,近几年同学们在各级各类专业竞赛和创新创业等大赛中屡获佳绩,临床医学和口腔医学专业今年正式进入一本招生,学校正在朝着建设教学研究型、地方高水平大学的道路上不断努力并向前迈进。当画面定格在同学们拍摄的一组组毕业照瞬间,既展现了深深同窗情、拳拳师生谊,更表达了同学们对未来人生道路的憧憬与期待。临别之际,章尧就幸福的意义谈了理解和体会,希望同学们在追求人生幸福的路上学会“加减法”。一要善用加法,才能不断进步。首先,要加学习。“非学无以广才。”毕业不是学习的终结,而是新的开始。要树立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的观念,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其次,要加创新,“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要敢于做先锋,不做过客看客,不当“吃瓜群众”,让创新在实现人生价值的道路上释放力量,让青春在为国家、人民的奉献中绽放光彩。再次,要加锻炼。“只有身体好才能学习好、工作好,才能均衡地发展。”二要懂得减法,才能如释重负。首先要减浮躁,成功的路上需要静待花开的耐心,需要坚持、沉淀和积累,需要迈稳步子、夯实根基、久久为功。其次要减抱怨,要学会虚怀若谷,要学会微笑和坚强,要坚信生活不只是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同时要减攀比,穿着不比贵贱,要合身得体;身体不比胖瘦,要健康无恙;朋友不比高低,要相互真诚;财富不比多少,要取用有道;生活不比奢侈,要知足常乐,积极做到不因富贵而优越,不因平凡而自卑。三要学会坚守,才能见得花开和月明。坚守责任,“天下兴亡、匹夫有责。”未来,无论身处何地、从事什么工作,都要拥有责任感,不仅仅考虑个人得失,更要有忠于国家、服务社会、仁爱他人的使命和担当。坚守梦想,心中有梦想,人生才有希望。在未来人生路上,无论顺境逆境,还是得意失意,都要怀揣梦想,志存高远,不惧困难,砥砺前行,处优而不养尊,受挫而不短志,才能放飞个人梦想,共同铸就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坚守底线,在个人事业发展的道路上,希望同学们能够保留当初的那份单纯和美好,不为世俗所累,不为名利羁绊,努力做到为人有道德底线,做事有法律底线。讲话最后,章院长对毕业生同学们表达了美好的祝福,今天的毕业分手,同学们将成为皖医的校友,但今天不说再见,我们一定会后会有期,母校永远欢迎你们!祝愿同学们鲲鹏展翅,前程万里,千般道路,此生幸福!

  会场(二)

  会场(三)


(汪峰/文   郭平石/摄   陈抗震/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