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学生处药学院联合举办“当前医药行业形势与就业指导”讲座

发布时间:2017-06-29 点击次数:373 发布人:连立凯

   6月15日下午,学生处、药学院在滨江校区图书馆三楼报告厅联合举办“当前医药行业形势与就业指导”讲座,本次活动邀请了南京正大天晴总公司副总张翎主讲,药学院党委书记李康才、南京正大天晴人力资源部经理姜忠军和400多名学生参加,讲座由学生处副处长王爱侠主持。
     张翎从医药行业在国民经济中的地位、近十年的发展形势及工业产值分布讲起,解读了药品注册变革、药品的一致性评价、分级诊疗、医药分家、二次议价、两票制等系列政策内容,分析了在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背景下的医药行业环境与发展趋势,预测在不久的将来,医药企业人才金字塔的构成将发生的变化。
     在医药行业新的形势下,就毕业生如何择业就业问题,张翎也给出了建议和指导,他从毕业生择业方向、药企职位体系、择业与就业的关系、求职三部曲等方面,结合多年来的工作经验,从用人单位的角度,就“求职前、求职中、求职后”几个阶段分别给出了详细的建议和指导;举例说明了简历必备内容以及设计要“简、精、真”,列出了面试要领及易犯错误等。讲座中同学们态度认真,积极互动,气氛热烈,收到了较好的效果。
     随着《国务院关于印发“十三五”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规划的通知》的贯彻落实,我国的医药卫生改革将进一步深化,通过此次活动,使将来要从事医药行业的毕业生提前了解行业形势与动态,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对择业就业及走好未来之路将大有裨益。

讲座现场(一)  

讲座现场(二) 


(连立凯、唐浩如/文  周军/摄   李军华、张卉/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