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省教育厅在我校召开在芜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调研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4-24 点击次数:10 发布人:李云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423日上午,安徽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在我校滨江校区行政会议室召开在芜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调研座谈会。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张秋田、中心市场信息部副主任李庆柬和在芜高校就业工作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安徽师范大学、安徽工程大学、皖南医学院、安徽信息工程学院、皖江学院、芜湖职业技术学院、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安徽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安徽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安徽扬子职业技术学院分别汇报了本校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开展情况。

座谈会现场

张秋田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一是要提高站位,把思想统一到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上来。各高校要高度重视,成立就业工作专班,落实就业“一把手”工程,发挥好专班工作职能;要拓宽就业渠道,积极开展访企拓岗,根据学科专业特点,精准对接就业岗位;要积极利用校友资源促进就业,加强与各地人社等部门联系对接;要加强对本校毕业生就业形势的科学分析谋划,有针对性地做实做细每一位毕业生就业工作。二是要规范统计就业数据,严格执行教育部“四不准”、“三不得”工作要求,严格审核学生就业信息及就业材料,确保就业数据真实准确。三是要做好毕业生就业指导,加强教育宣传,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和就业观,通过多种形式大力宣传基层就业先进典型,营造基层就业良好氛围,鼓励毕业生到基层就业。

会前,张秋田一行还在学生处处长张建英陪同下,深入我校2023届毕业生春季校园招聘会和“紫云英花开 芜湖等您来”百校大宣讲暨“飞young江城”青春留芜皖南医学院专场招聘会现场,与招聘单位和毕业生深入交流,调研用人单位招聘需求和毕业生求职应聘情况。 

招聘会现场



(张伟/  王欢、张伟/  张建英、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