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学校扎实做好毕业生文明离校工作

发布时间:2018-07-11 点击次数:464 发布人:连立凯

毕业生文明离校是高校学生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大学生培养教育过程中的重要环节。5月份以来,学校统一部署,各学院及相关部门精心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明离校活动。

5月底,学校组织召开了由分管副院长,相关职能部门、各学院负责人参加的2018届毕业生文明离校专题会议,对毕业生文明离校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在毕业生离校时期,各学院(部门)、毕业班辅导员要落实值班制度,增强责任意识,密切关注毕业生去向和思想动态,及时做好毕业生的安全管理教育工作,加强对毕业生尤其是困难毕业生的就业服务与指导,为毕业生积极解决在就业、心理和生活等方面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

学校通过网络、宣传栏、条幅、“易班”平台等大力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思想上引领毕业生奋发、上进、文明、自信;向2018届全体毕业生发出文明离校倡议书,在行动上号召毕业生在离校时做到遵守校规、谨记校训、铭记师恩、奉献爱心、勇于担当。

5月至6月,各学院结合实际,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明离校活动,麻醉学院开展毕业生文明离校“六个一”系列活动;医学影像学院开展“牢记使命  感恩母校”、“写下祝福  留下回忆”等系列文明离校活动;临床医学院开展“感恩母校 不忘初心”毕业生文明离校系列活动,口腔医学院、护理学院、检验学院、医学信息学院等也相继开展了毕业生文明离校教育。在毕业生离校前夕,各学院在毕业生中营造文明离校的良好氛围,增强毕业生的爱校、荣校意识;温馨提示离校前后的注意事项,帮助毕业生顺利走上工作岗位。

6月24日,我校召开学生毕业典礼和学位授予仪式,随后学生办理离校手续,组织部、学生处、教务处、团委、保卫处、图书馆、财务处、后勤部等各部门联合为毕业生提供一站式离校服务。至7月2日,我校毕业生已满载母校的祝福全部离校,对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学校将继续做好就业指导和帮扶,做到“离校不离心,服务不断线”。

(连立凯/文  傅万山、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