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我校落实省“放管服”改革政策 顺利完成毕业生集中派遣工作

发布时间:2018-07-11 点击次数:460 发布人:张伟

为认真落实省“放管服”改革政策,加快“互联网+”政务的进程,经过近一年的准备和实施,我校按照省“放管服”政策要求,有序推进毕业生就业各项工作,并于6月24日顺利完成2018届3933名毕业生的派遣工作。

一、设计印制毕业生就业协议书

根据“放管服”精神,从2018届毕业生起,省中心不再统一印制“毕业生就业协议书”,由各高校自行印制、管理。2017年8月份,我校自主设计印制毕业生就业协议书4000余份,并及时发放至各学院,确保毕业生求职早准备、早签约、早落实。

二、统计毕业生生源信息

为做好毕业生派遣准备工作,2017年10月份,我校依托就业信息服务平台,开展了生源地信息统计工作。本年度,改变了往年通过二级学院收集、审核再入库的方式,2018届毕业生生源信息统计直接由毕业生本人登录就业信息服务平台,进行了网上生源信息补充、纠错和确认,省去了二级学院收集、汇总环节,简化了工作程序。

三、推广使用手机端,方便毕业生信息核查

推广使用手机端微信小程序“安徽省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毕业生随时随地可以核查自己的就业、派遣信息,并提交纠错;根据学生通过手机端核对情况,学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梳理纠错信息200多条,收集毕业生调查问卷2233份,完成省中心的工作要求。

四、管理使用新就业系统,完成毕业生集中派遣工作

根据省中心的要求和工作需要,我校依托省“就业信息服务平台”,自今年3月份开始,各学院进行毕业生就业信息录入和初审,作为毕业生派遣的依据;5月份,平台升级后,我校及时为各学院分配管理账号,设置二级学院管理员初审权限;6月份,根据毕业生就业证明材料集中开展就业材料审核、派遣方案制定、派遣数据统计等。通过四轮系统自检、数据修正和省中心审核,至6月20日,最终确定2018届毕业生派遣方案;6月24日,学校自主打印报到证3372张,并分发到学院。

五、严格程序,启动毕业生改派工作

根据省“放管服”的政策,自2018届毕业生开始,改派工作由各高校实施,不需到省中心办理。我校7月1日开始正式启动毕业生改派工作,对毕业生改派原因及毕业生改派信息认真审核,严格改派程序。

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将继续落实“放管服”有关改革政策,明晰职权范围,加强相应制度建设,规范校内就业工作管理,改进工作方式,更好地服务广大毕业生。

(连立凯/文  傅万山、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