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
创新创业 当前位置:首页  创新创业

青年创业者在创业过程中要弄明白的几个问题

发布时间:2018-12-05 点击次数:705 发布人:张伟

    启迪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北京启迪创业孵化器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金生就表示,青年创业者在创业过程中要弄明白以下几个问题。

“首先是你要在哪个行业上创业。”他说,行业的性质很重要,是重研发还是重运营?是对产业基础的依赖性强,还是对技术的依赖性强,这必须弄明白;其次要考虑用户,贴近用户,并要看清你的创业究竟适应中国社会的哪些方面。“刚开始时,你最好选择一个自己熟悉的环境,这样找团队、找投资都比较容易。等公司成规模了再谋求转型。”此外,还要选择一个好的创业载体。

“所有问题的节点其实是因地制宜——你到底具备什么样的资源,又希望别人给你提供什么资源。”张金生表示,相对而言,如果创业者对公司运营的各方面已经非常自信,可以参与政府主办的孵化器,从而获得相对便宜的场所和政府支持;但如果创业者需要各方面的增值服务,最好选择企业孵化器;再者,如果创业者需要在某个阶段提升媒体曝光率,以及获得在整个系统管理每个环节上的提升,可以考虑参加集中阶段的孵化。“提升创业服务的机构很多,关键是你要知道自己需要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