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指导
就业指导 当前位置:首页  就业指导

【就业指导】(三) 毕业生就业途径

发布时间:2013-09-06 点击次数:368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高校毕业生的就业途径及流向呈现出多层次、多渠道、多方位的特点,具体有以下几种:

一、与用人单位建立劳动关系

毕业生就业主要途径是市场导向、政府调控、学校推荐、毕业生和用人单位双向选择

二、考研或专升本

考研或专升本是毕业生为进一步学习学科知识、提高学历层次,而采取的一种深造学习途径。

三、选调生

选调生是组织部门有计划地从高等院校选调品学兼优的应届大学本科以上毕业生到基层工作,作为党政领导干部后备人选和县级以上党政机关高素质的工作人员人选进行重点培养,这批毕业生简称选调生

四、基层项目

    高校毕业生可通过参加“选聘生(村官)”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三支一扶计划(支农、支医、支教和扶贫)和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等项目就业。

五、直招士官

为提高军队士官的整体科学文化素质,拓宽大学生就业渠道,国防部每年从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中直接招收士官,服役期间分配相应专业技术士官岗位。

六、报考国家公务员

每年国家都要从优秀的应届毕业生中录用公务员,毕业生可以根据自己志向、兴趣积极报考相应岗位。

七、自主创业

政府支持大学生创业,毕业生可以响应号召自主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

八、出国深造

为进一步拓宽视野,与国际接轨,有条件的毕业生可以选择出国深造。

九、应征入伍

军队是广大高校毕业生报效祖国、施展才华的广阔天地。每年81日开始征兵、91日批准入伍、95日起运新兵、930日征兵结束。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