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医学二系举办考研专题讲座为09级同学指点迷津

发布时间:2012-11-21 点击次数:112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为加深同学们对考研的认识,调动大家考研积极性,11月15日下午16:30,医学二系2009级邀请研究生部党总支副书记、副主任郑兰荣副教授在学术报告厅举办了考研专题讲座。讲座就“要不要考研”、“如何准备考研”、“考研注意事项”等专题分别给同学们作了阐述。
    郑兰荣老师分析了近年来社会就业形势和考研发展趋势,以及我校研究生招生情况及相关政策,希望大家认真学习,为自己的未来做好充分的准备,她语重心长地鼓励大家:“选择医学,就要有活到老学到老的精神。当你更上一个台阶时,你会对医学有一个更高的认识。”接着,郑兰荣老师通过具体的案例就考研中常出现的问题及注意事项进行了阐述,并对同学们所提出的考研的专业区别、考研的种类等14类问题进行了解答,为同学们指点迷津,让同学们对考研流程、学习重点以及考研方向有了更准确的把握。
    本次讲座,使同学生们受益颇深,进一步激发了大家考研积极性,让大家明确了考研目标,坚定了不断促进自我发展,提升自我发展平台的信心。

(王涛/文、摄 白家明、张卉/审)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