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医学一系走访实习医院 看望2008级实习同学

发布时间:2012-11-21 点击次数:115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为进一步了解实习生实习、考研和生活情况,加强与实习医院的联系,11月1日至8日医学一系副主任蒋韶明、2008级辅导员束玉洁和白桂峰走访了芜湖市第一人民医院、芜湖市第二人民医院、附属弋矶山医院、巢湖市第一人民医院和巢湖市第二人民医院等五家实习单位,与实习单位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沟通并召开实习同学座谈会,提出希望和要求。

实习生座谈会现场

走进学生宿舍

    每到一所教学医院,都先与医院领导、科教科老师就实习同学的实习、住宿、考研、带教等情况进行交谈;并就如何加强实习管理、增强实习同学冬季用电安全意识、优秀带教老师和优秀实习生的评选、实习交接准备工作等问题与医院领导交换意见,医院领导对医学一系实习同学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随后,走访老师深入科室、宿舍、自习教室对实习生的临床实习、考勤、考研、就业及生活状况进行了了解。
    在座谈会上,走访老师与实习同学就实习近一年来的收获和心得进行了深入交流;针对实习中学生自身和实习医院反应的问题进行分析、解决,并提出了相关要求,要求他们站好最后一班岗,展现皖医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为下一届的学弟学妹树立榜样;对于考研的同学,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在认真出色完成实习任务的基础上充分利用每一分每一秒的时间,并对他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一一解答;对于准备就业的同学进行了就业指导,要求他们调整就业心态,树立服务基层,献身卫生事业的理想;同时叮嘱他们做好冬季防寒保暖、宿舍用电安全等工作。希望实习同学珍惜最后的这一段实习时间,努力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为将来考研和就业做好充分的准备。学生们对于系部领导和老师的关心表示感谢,纷纷向老师们保证会在最后的这段时间坚守岗位,不论是考研或者就业都会全力以赴、积极准备,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学校和老师。



(白桂峰、束玉洁/文 葛小虎、陈瑞祥等/摄 韩军、张卉/审)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