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我省2012年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2-02-24 点击次数:192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2月22日,省教育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召开2012年全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研究部署2012年就业工作。省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厅厅长程艺,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社厅厅长刘莉参加会议并讲话。省教育厅副厅长杨德林主持会议。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委员会成员单位、在肥部分高校领导、2011年大学生就业工作先进单位代表和先进个人代表等约120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分管领导、相关部门和当地高校负责同志在各市分会场参加会议,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刘少华宣读了安徽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委员会《关于表彰2011年安徽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标兵单位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决定》。

图片4

    会议表彰了2011年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安徽师范大学、安徽理工大学、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和合肥市人民政府分别作了典型发言。

图片4

    程艺全面总结了2011年我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成效。他指出,2011年,全省高校毕业生26.9万人,比上年增加2.4万人,增幅达到10%。全省高校毕业生年底就业率达93.1%,高于去年同期0.6个百分点,圆满完成了年度工作任务,实现了既定目标。

    程艺指出,2012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总体思路是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16号、省政府101号文件,切实加大政策和工作落实力度,确保2012年高校毕业生离校时初次就业率基本稳定、就业人数持续增加;毕业生就业质量进一步提高;基层就业、自主创业、困难帮扶、就业指导服务等重点工作取得新突破;制度建设和长效机制建设取得新进展。他要求各地各校加强组织领导,狠抓工作落实,继续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突出重要位置;加强教育引导,推进项目实施,促进毕业生到基层就业;加强内涵建设,完善工作体系,提高就业指导和服务工作水平;强化需求导向,推动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加强课程建设,融入专业教育,深入开展创新创业教育和大学生自主创业工作;全力以赴完成2012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的召开!

图片4

    刘莉指出,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是促进经济发展、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举措。她强调,各级人社部门要服务经济发展大局,进一步扩大高校毕业生就业岗位;落实完善政策措施,进一步拓宽高校毕业生就业渠道;要强化公共就业服务和援助,进一步提高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要规范就业见习工作,进一步提升高校毕业生就业能力;要加大创业扶持力度,进一步增强高校毕业生创业活力;要完善联动机制,进一步加强高校毕业生就业基础工作。

图片4

    杨德林总结会议时要求,各地、各高校要贯彻好本次会议精神,超前研究谋划,强化深化毕业生就业“一把手”工程的力度和内涵,提高工作质量,确保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稳中有进。各市、各部门要加大基层就业岗位开发力度,落实就业创业政策,为高校毕业生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要大力宣传党和政府重视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各项方针政策,总结经验,调查研究,推广典型,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帮助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浓厚氛围。

图片4

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刘少华宣读表彰文件

图片4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