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我校毕业生文明离校教育活动体现育人为本的教育理念

发布时间:2016-07-06 点击次数:216 发布人:连立凯

    2016年7月1日,随着毕业生陆续安全离校,我校2016届3985名毕业生文明离校工作顺利结束。我校围绕“心怀皖医、尊师厚德、追梦未来”的主题,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主线,以服务好毕业生充分就业创业为重点,开展了系列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明离校教育活动。

    开展“两学一做”,提升毕业生政治素养。根据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实施方案,结合毕业生工作实际,各学院开展了针对性强、特色鲜明的学习教育活动。再赴一次红色基地,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再上一次党课,强化毕业生党员党性意识;重温一遍誓词,坚定毕业生党员理想信念;再测一次党章,明确毕业生党员的行动纲领;开展一次义诊,发挥毕业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发出文明倡议,倡导毕业生举止文明。学校和各学院以网站、微信平台、宣传栏等为载体,发布《毕业生文明离校倡议书》,号召全体毕业生感恩母校、珍惜友情,遵规守纪、举止文明,笑对未来、坚定信心,以实际行动给学弟学妹留下好的榜样,不放弃对梦想的追寻,不忘记自己的职责与使命。

    关注个性诉求,服务毕业生就业创业。学校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加强就业市场建设,先后举办8期大型招聘会,近70场专场招聘会,先后有235家单位来校进行宣讲,提供就业岗位达25000余个。各学院也针对毕业生就业诉求,在就业指导、心理辅导、政策咨询、信息服务等方面做足功课,确保毕业生的安全稳定。既在毕业生中开展公务员、研究生考试辅导和基层就业创业、贷款还款等政策宣传,又开展“传帮带”活动,组织优秀毕业生与低年级学生进行公务员、研究生考试及平时学习方法方面的交流。既开展各类友谊赛,又召开毕业生主题班会、座谈会、党员组织生活会,营造了浓厚的感恩、诚信、爱心、文明的毕业离校氛围。

    举行毕业典礼,引导毕业生奉献社会。在2016届本专科、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上,院长章尧发表了情真意切、富有哲理的讲话,深情寄语毕业生,希望他们忠于国家,服务社会;忠于人民,仁爱他人;忠于职守,爱岗敬业。他引用季羡林先生的话勉励毕业生:“如果人生真有意义和价值的话,其意义与价值就在于对人类发展的承上启下,承前启后的责任感。”

     为做好毕业生文明离校工作,学校高度重视,校领导主持召开毕业生文明离校协调会,对毕业生文明离校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学校制定了毕业生文明离校工作实施方案,各学院坚持毕业班辅导员谈心制度和学院领导走访接待毕业生制度,全面了解毕业生的思想状况,在加强毕业生思想教育工作的同时,主动协调、及时沟通,想毕业生之所想、急毕业生之所急,以认真、负责、高效的工作作风,真情服务毕业生,充分体现了学校育人为本的教育理念。


重温入党誓词

公务员考试培训班

考研经验交流会

篮球友谊赛



(景婷  连立凯/文   李军华  张卉/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