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我校隆重举行2016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时间:2016-07-06 点击次数:652 发布人:连立凯


会场(一)

     依依惜别共话皖医情,展望未来放飞青春梦。2016年6月25日上午,我校在大学生活动中心礼堂隆重举行2016届本专科、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党委书记王先俊、院长章尧、党委副书记李刚、纪委书记刘人人、副院长吴金月出席典礼。各学院和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教师代表、毕业班辅导员、毕业生代表近八百人参加典礼。典礼由李刚主持。 

党委书记王先俊出席会议

院长、学位委员会主席章尧寄语大学生

党委副书记李刚主持会议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典礼正式开始。 

纪委书记刘人人宣读学校准予毕业、授予学位有关文件

副院长吴金月宣读2016年安徽省普通高校品学兼优毕业生表彰文件

     刘人人宣读学校准予毕业、授予学位的文件。吴金月宣读2016年安徽省普通高校品学兼优毕业生表彰文件。伴着欢快喜庆的旋律,校领导为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向品学兼优毕业生颁发证书。院长、学位委员会主席章尧教授为获得硕士学位、学士学位的毕业生拨正流苏。  

院长、学位委员会主席章尧为获得硕士学位、学士学位的毕业生拨正流苏

颁奖仪式

     教师代表、基础医学院医用化学教研室尉艳教授对毕业生同学们表达了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尽快做好职业规划,奋发有为,积极进取,努力实现出彩的人生。妇产科专业丁锦同学、口腔医学专业付晓鸣同学分别代表研究生和本专科毕业生发言,表达了对母校的诚挚谢意和惜别之情,表示将谨记母校校训,秉承母校的优良传统,拼搏进取,踏实有为,用青春和激情创造出新的成果,展现皖医人的风采。 

教师代表尉艳教授发言

研究生代表丁锦发言

本、专科生代表付晓鸣发言

     章尧发表了情真意切、富有哲理的讲话,深情寄语毕业生同学。他首先代表学校向圆满完成学业的全体毕业生同学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向身教言传、谆谆教诲的老师,辛勤付出、默默奉献的职工和含辛茹苦、悉心哺育的学生家长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他指出,同学们人生最美好的青春岁月在皖医度过,与皖医同甘共苦,见证了皖医的发展与进步。几年来,经过努力拼搏和艰苦奋斗,不论在知识的积累、人格的塑造、行为习惯的养成还是综合素质的锻造上,都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事实有力地证明,今天毕业的90后同学们不是“傲娇、高冷”的代言人,而是敢于创新,追求独立,充满自信,“玩得酷、靠得住”的一代,更要成为牢记社会责任,懂得坚守、懂得感恩、懂得奉献的新青年。临别之际,他对毕业生同学们提出三点殷切期望:一是忠于国家,服务社会。天下兴亡,匹夫有责。要把个人的成长进步融入到推动国家发展、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时代洪流中去,勇于担当,服务奉献,在实现中国梦的过程中创造人生辉煌,实现人生精彩。二是忠于人民,仁爱他人。医者仁心,仁者爱人。要积极弘扬仁爱精神,充分尊重人、理解人、宽容人,多一份热情、多一份主动、多一份坚持,以宽广的胸怀和气度善待每一个人,使自己保持恬淡、安静的心态。三是忠于职守,爱岗敬业。功崇惟志,业广惟勤。要以严肃认真、一丝不苟、精益求精的态度对待学习和工作,立足本职岗位,积极探索进取,用拼搏和汗水浇灌梦想之花,开辟人生和事业的前进道路,用埋头苦干的行动创造实实在在的业绩,在千磨万击中历练人生、收获成功。讲话最后,章尧引用季羡林先生的一段话勉励毕业生同学:“如果人生真有意义和价值的话,其意义与价值就在于对人类发展的承上启下,承前启后的责任感。”

会场(二)

会场(三)

(汪峰/文 郭平石、高孝俊/摄  陈抗震/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