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学生处联合临床医学院举办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讲座

发布时间:2016-10-25 点击次数:259 发布人:连立凯

     大学期间是职业生涯规划的黄金阶段,对大学生个人的未来职业走向和职业发展具有十分深远的影响。为引导广大医学生做好职业生涯规划,2016年10月20日晚,学生处联合临床医学院在逸夫科技楼学术报告厅共同举办了一场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讲座,邀请了芜湖市医疗纠纷调解委员会主任、安徽广济司法鉴定所所长古平主讲。讲座由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发展协会承办,2016级临床医学、康复治疗学和全科医学以及我校第五期大学生创业模拟实训班的学员聆听了讲座,讲座由学生处副处长任苔蓉主持。

     古平以“明确方向,把握未来,我的地盘我做主”为题详述了职业规划的意义,阐述了职业规划的要领。在讲座中,他以丰富的案例分析了医学生未来的职业选择,指出,大学生做好职业生涯规划的前提是打牢专业知识基础,开阔眼界,正确认识自我,做到准确定位。他在对比分析了国内外医学教育的差异时强调,医学是一门综合性、实践性很强的学科,既需要掌握专业的医学领域知识,又需要具备丰富的人文社会科学知识和自然科学知识,因此,医学生在大学期间要广泛阅读,勤于实践,文理兼修,变“要我学”为“我要学”,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他希望医学生对未来从事的职业抱有热爱之心、尊重之心和敬畏之心,以“爱拼才会赢”的心态去维护、促进、恢复人类健康,为社会创造更多的价值,从而实现自我人生价值。讲座历时近两个小时,内容丰富,语言幽默,案例翔实,富有哲理性、启发性和指导性,讲座结束后,很多同学意犹未尽,纷纷就职业生涯规划中的困惑向古平进行了咨询。

讲座现场(一)

讲座现场(二)


(华田/文  赵子烨/摄  李军华   张卉/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