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学校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4-18 点击次数:147 发布人:李云

为全面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确保毕业生各项工作顺利开展,414日下午,我校在行政会议室(二)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校党委副书记吴金月,学生处和二级学院负责人,毕业班辅导员以及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吴金月主持。

会上,学生处负责人汇报了毕业生规模、就业工作现状、工作计划以及存在问题和建议,通报了各学院就业率,并针对学校首届毕业的五个专业毕业生,提醒各学院要积极开拓新的就业单位和岗位,满足毕业生的就业需求。各学院负责人围绕2022届毕业生就业、征兵工作展开交流。

会议现场

吴金月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学校一直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持续落实就业“一把手”工程。目前疫情防控处于关键时期,为进一步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吴金月强调,一是要全力以赴,精准掌握毕业生的就业意愿、就业信息以及用人单位需求等,为毕业生做好就业指导和服务工作;二是要多措并举,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招聘活动,结合教育部开展的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努力为毕业生拓宽就业渠道,挖掘更多岗位资源;三是要积极帮扶,对毕业生考研复试、考公、就业等不同需求进行分类指导,积极转变毕业生就业观念,引导毕业生到基层、部队等国家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最后,他强调,毕业班辅导员要实时动态精准地掌握每一位毕业生信息,并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毕业生求职安全提醒工作。  

(李云、张伟/  王欢/  张建英、侯东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