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我校举办第11届省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暨大学生创业大赛选拔赛

发布时间:2016-11-08 点击次数:650 发布人:连立凯

    2016 年11月2日-3日晚,“昆山花桥杯”第十一届安徽省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暨大学生创业大赛校内选拔赛在西教学楼2101和2104  举行,本次比赛由学生处、校团委联合举办,大学生职业规划与发展协会、大学生创业协会协办。比赛以“规划精彩人生,放飞青春梦想;打造众创空间,争当创客之星”为主题,由各学院选拔推荐的就业组16  名选手,创业组16支团队参加比赛。比赛评委由学校宣传部、关工委、教务处、科研处、团委等部门和各学院负责人及老师担任。
    按照比赛项目及流程,就业组比赛依次为无领导小组讨论、选手职业规划书PPT  陈述及职业角色模拟视频。比赛过程中选手均有良好的发挥,无领导小组讨论环节选手围绕议题积极大胆陈述各自的观点,互相讨论补充,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意见的相对统一,并由代表陈述最终观点。创业组比赛分三轮进行,评审组在提前评审项目计划书的基础上,现场评审选手创业项目PPT展示、回答评委提问、创业实战情景视频。尽管比赛分两个晚上、两个场地进行,但赛场观众云集,并不时对选手的精彩表现报以热烈的掌声。参赛选手围绕职业规划或创业项目展开陈述,有的娓娓道来,有的慷慨激昂,思路清晰,表达流畅,重点突出。
     经过激烈角逐,比赛最终评出职业规划组金奖获得者分别是:公共卫生学院周馨蓓、护理学院吴胜伍;银奖获得者分别是:研究生学院王雅静、预防医学院薛慧、临床医学院何心怡;铜奖获得者分别是:口腔医学院孙雨婷、药学院黄聪颖、护理学院张岩、法医学院丁卓、口腔医学院张颐慧,其余选手获得优秀奖。创业组金奖获得者分别是:申同同、柏心蕊、孙盼盼组建的“‘1+1’户外救护体验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团队,严翱陟、杨亦龄、陶慧恒组建的“衣作文化创意工作室”团队;银奖获得分别是:王之鹏余婷、徐程洪组建的“辛夷高级护理定制”团队,赵晓苇的“乐学”阅读宝贝成长计划,丁彩云的“医路研志”有限责任公司;铜奖获得者分别是:郑里春的雨滴人自闭症儿童康复中心,陈俊鹏的自在皖医校园APP、陶红的“康乐医行”随团医疗服务团队、张志伟的“OneHour”APP、肖阳、何孝、张朝阳的车行天下APP;其余选手获得优秀奖。
     “昆山花桥杯”第十一届安徽省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暨大学生创业大赛的成功举办,给广大参赛与观赛同学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有助于强化大学生职业规划意识和创业意识,熟悉职业规划的基本方法,科学合理的规划大学学习与生活,提高大学生职业能力、创业能力和综合素质,引导和鼓励毕业生面向基层就业创业,更好的在社会中实现自身价值。

评委与职业规划组选手合影(一)

评委与创业组选手合影(一)

评委与职业规划组选手合影(二)

评委与创业组选手合影(二)



(伍群/文   项芸 段元晟/摄    李军华、张卉/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