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指导
就业指导 当前位置:首页  就业指导

【毕业生就业准备】投递简历

发布时间:2018-12-05 点击次数:1959 发布人:张伟

投递简历是大学生在求职路上迈出的第一步,也是非常关键的一步,是决定毕业生能否得到面试机会的重要影响因素。简历没有最好的,只有最适合的。既要适合应聘职位的要求,也要适合自我的个性。制作简历的时候必须遵从简明清晰、有针对性、客观性、真实性的原则。

简历制作:

1.起草及修改。简历的内容一般包括自荐书、个人基本信息,实践经验、奖惩情况、学习教育经历、证书等,所在这些内容都必须真实,要重点突出,展示自己的优势,避免不利因素。自荐书等由自己起草,然后请专业人士或者有经验的人员提出建议和帮忙修改,这样既可以体现自身的特色,又可以避免一些常规性的错误。

2.修饰简历。对已写好的自荐书作适当的调整,包括字体的大小,排版等。

3.确定求职目标。简历要针对所申请的空缺职位来写,有的放矢,使招聘人员觉得你的各方面情况与你应聘职业的任职资格相吻合,与招聘条件一致。对于在大型招聘会的简历,应聘者可先将自己要求职的职位大概分成几种类型,然后按照不同的类型分别制作几份目标不同的简历,以增加简历的“成活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