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学生处组织开展2019届毕业生文明离校及派遣工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9-06-06 点击次数:587 发布人:张伟


    6月5日上午,学生处在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2015室举办2019届毕业生派遣工作培训会。毕业班辅导员、就业工作秘书、组织部、保卫处、学生处等部门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处副处长王爱侠主持。

    学生处处长傅万山出席会议,强调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高校毕业生就业状况统计核查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并对落实毕业生“放管服”工作作出重点要求。他指出,毕业生派遣数据繁多,工作量较大,希望毕业班辅导尽心尽责,做好就业材料的收集管理与维护,顺利完成毕业生派遣。

    学生处汪继存老师对毕业生材料入档、档案转递流程等作了详细介绍;保卫处杨爱真老师对今年的毕业生户口迁出、落户、户籍信息更改等政策进行了培训;学生处张伟老师对毕业生就业派遣信息管理系统的使用和信息维护常见问题作了说明与讲解,并对易错、易漏点作了重点提示和现场纠正演示;王爱侠传达了学校2019年毕业生就业派遣和文明离校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并对毕业生派遣、文明离校、就业材料收集、问卷调查、毕业生到艰苦边远地区基层单位就业学费补偿申请办理工作等工作安排作了说明,提醒参会人员务必严格落实“四不准”要求,就业指导中心将逐一认真审核毕业生的就业协议书、劳动合同等就业证明材料;组织部王夏露老师详细解释了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程序、时间节点和工作要求。

    此次培训会在毕业生派遣前夕召开,使毕业生就业工作一线人员明确当前工作任务、工作程序和工作要求,强化服务意识,促进毕业生派遣及文明离校的有序开展。

(张伟/文、摄  傅万山、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