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学生处举办求职心理辅导讲座

发布时间:2021-04-19 点击次数:243 发布人:李云

       目前正处于毕业生求职的黄金期、关键期和机遇期,为帮助同学们更好地疏导就业焦虑情绪,缓解就业心理压力,2021年4月15日下午,学生处通过腾讯会议平台组织开展了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系列讲座——2021年第四期之求职心理辅导。本次求职心理辅导讲座由人文与管理学院杭荣华教授主讲。


       杭荣华以“逐梦前行——大学生就业心理分析与调试”为题,从大学生就业形势、就业心理、就业心理影响因素,以及大学生就业心理调适等方面进行讲解。她通过真实案例,分析了毕业生踏进社会时思想准备不足、不能面对同伴竞争压力、前途渺茫毫无信心等三种情况下的就业心理,并结合毕业生就业案例,从认知心理维度、情绪心理维度、社会心理维度三个维度进行分析。杭荣华教授表示,在求职过程中遇到困难,产生心理冲突、困惑和不良情绪是正常的。希望同学们可以通过内省、自我宣泄、接纳现实、自我转化、冥想、积极暗示、运动、寻求专业帮助等方法进行自我心理调适。



       线上互动环节,杭荣华教授带着同学们进行了放松训练,希望毕业生通过就业心理调适,更好地应对压力、舒缓不良情绪、合理调整就业预期,以实现顺利毕业、尽早就业。

(李云/文、图   傅万山、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