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榜样引领,朋辈示范”——基层就业优秀校友回校谈“支医”

发布时间:2021-05-08 点击次数:276 发布人:李云

    为引导和鼓励毕业生勇于奉献、服务基层,在2021年国家基层项目“三支一扶”报名来临之际, 5月6日下午, 学生处在就业指导中心2015室开展了“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系列讲座——2021年第五期之三支一扶政策解读以及报考经验和支医经历的分享”活动,部分辅导员、就业指导中心工作人员以及90余名毕业生参加,就业科科长张伟主持。

    董燕,2018年毕业于我校预防医学专业,2018年9月-2020年8月在南陵县何湾镇中心卫生院(绿岭分院)支医, 2020年12月至今在安徽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工作。讲座中,董燕首先介绍了在南陵县何湾镇两年支医生活。通过图片展示了在乡村卫生院支医的工作环境、住宿条件以及工作内容。支医期间,她发挥预防医学专业特长,在卫生院完成疫苗接种,幼儿园儿童体检等工作,并加入乡村医生团队,到贫困户家中进行体检,为贫困户送温暖;认真的工作态度、扎实的专业技能、服务基层的一腔热情得到了“支医点”的认可和赞扬。
    随后,董燕从政策解读入手,详细介绍了“三支一扶”项目的管理规定、大学生服务期的待遇和服务期满后的出路。同时,她向大家介绍了安徽省人事考试网中计划招募专业目录、计划招募岗位表、招考政策问答以及考试流程,让大家从自己的实际需求出发,做好精确的自我定位和人生规划。最后,董燕从工作、学习等方面分享了支医期间的感悟,表示要认真、踏实做好本职工作,在工作中找到获得感,并根据考试时间制定学习计划,不断提升自己。
    此次讲座帮助同学们了解安徽省“三支一扶”政策,使同学们在思想、行动上早做准备,能够科学的、合理的、灵活的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同时也增强了他们扎根基层、服务人民、报效祖国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李云/文  张伟/摄  傅万山、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