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就业促进周•皖医在行动】“榜样引领 朋辈示范”——优秀校友谈就业

发布时间:2021-05-26 点击次数:253 发布人:李云

为深入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和鼓励学生学习身边榜样、勇于奉献、服务基层,515日,学生处在逸夫科技楼报告厅开展了“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系列讲座——2021年第六期之党史学习教育·学习身边榜样”活动。讲座邀请基层就业优秀校友童树明、朱悦颖,以及2021届法医学毕业生娜娜主讲。学生处副处长王爱侠、汪继存,部分辅导员、就业指导中心工作人员以及170余名学生参加,讲座报告会由王爱侠主持。

童树明,我校2017届预防医学专业毕业生,曾在安徽省利辛县“支医”两年,现在淮南市卫生健康监督管理所工作。讲座中,童树明从政策解读入手,介绍了“三支一扶”项目的管理规定、报考准备、大学生服务期待遇,以及服务期满的政策等。随后,结合自身亲身经历,童树明介绍了在利辛县的支医生活以及在利辛县阚疃镇中心卫生院工作生活情况,并希望学弟学妹们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利用扎实的医学知识与技能,为基层医疗事业的发展而努力。

讲座现场(一)

朱悦颖,我校2018届保险学专业毕业生,安徽省品学兼优毕业生、2018年安徽省选调生,现在蚌埠市怀远县榴城镇人民政府工作。讲座中,朱悦颖主要从选调生推送工作的背景,以及安徽省政策解读、招录流程、备考准备及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分享。接着,朱悦颖介绍了自己在蚌埠市怀远县榴城镇人民政府的工作环境、住宿条件以及工作内容,分享了她在村镇贫困户扶贫工作、发挥自己兴趣特长在当地电视台开设栏目并担任出镜记者等基层工作的体验和感想。在现场提问环节,朱悦颖对学弟学妹提出的问题热心解答,如选调生和定向选调生的区别、报考选调生填写志愿的注意事项等,鼓励同学们和她一样加入到选调生的队伍中,扎根基层,把个人理想和社会需求结合起来,实现人生价值。

讲座现场(二)

娜娜,女,我校2021届法医学专业毕业生,中共预备党员、班长。讲座中,娜娜分享了自己大学期间利用假期到公安局和医院实习,并积极参加当地鉴定所工作的经历,自己认真的工作态度、扎实的专业技能、对法医鉴定工作的一腔热情得到了实习点领导以及老师的认可和赞扬。这不仅为她提供了就业机会,同时作为班长,她还积极推荐本班级同学去鉴定所实习,为班级多位同学提供工作机会。娜娜同学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学生干部不仅起到了带头作用,还积极帮助其他同学,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全党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精神。

讲座现场(三)

现场互动

此次讲座,使学生更加详细地了解到基层就业相关国家政策和报考准备,提前知晓基层工作状态等,有利于同学们做好精确的自我定位和人生规划,扎根基层、逐梦基层,将个人发展目标和国家发展需要相融合,共建祖国美好未来!

(李云/文、摄  傅万山、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