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就业促进周•皖医在行动】法医学院多维度推进2021年就业工作

发布时间:2021-05-26 点击次数:536 发布人:李云

根据学校《关于开展2021届毕业生就业促进周系列活动的通知》(学生〔202122号)文件精神,为扎实推进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法医学院于近期组织系列活动,大力推进2021年就业工作。

一、经验分享,做好学生就业指导

为切实推进法医学院党委“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发展作贡献”活动,更好地为学生全面发展和职业规划筑牢根基,法医学院于518日晚在法医楼大教室组织应届毕业生考公考研经验分享交流会,2017-2020级同学通过线上和线下形式参加交流会。交流会邀请2021届法医学专业录取为硕士研究生的13位同学和部分通过公务员考试的同学进行分享。他们毫无保留分享了自己考公和考研的心路历程及心得体会,期望学弟学妹们汲取经验,“他山之石,可以攻玉”,争取继续创造辉煌成绩。

2021届法医学专业考研录取人数创学院历年新高,共计13人,其中不乏西安交通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国医科大学、苏州大学等国内双一流高校。这一方面彰显了我校法医学专业近年来通过大力加强内涵建设,学生培养质量显著提升;另一方面给在校同学树立信心,激励他们鼓足干劲,通过努力学习实现自己设定的人生目标。

就业经验交流会

二、座谈交流,摸清“家底”重新出发

为切实掌握2021届学生各项信息,加强对未就业学生的就业指导,521日下午,法医学院在二楼会议室组织召开毕业生班学生座谈会。座谈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马同军主持,毕业班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参加。

马同军首先听取参会学生报告自己的就业近况、班级就业简况、学院就业工作建议和意见等。随后,他对当前的就业形势、就业政策、就业技能等方面进行细致讲解,客观分析法医学专业学生的就业优势,强调毕业生应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就业观和创业观,学会科学、合理、灵活地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做一名有益于国家和人民的新时代法医学人才。最后,参会人员就如何做好法医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交流。目前学院就业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同时学院也将抓住学生返校参加毕业考试和领取毕业证前的黄金时间,主动作为,大力推进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毕业生座谈会

三、专场招聘,靶向就业精准服务

为给暂未就业的学生提供就业机会,给广大用人单位和毕业生提供一个“供需见面  双向选择”的平台,520日下午,法医学院组织2021届毕业生专场招聘会。

本次招聘会得到安徽宣正司法鉴定所、亳州龙鑫司法鉴定所、合肥瑞普司法鉴定所、芜湖大地保险公司、芜湖平安保险公司、浙江迪安司法鉴定所、浙江千麦司法鉴定所等多家单位和企业的支持,提供了数十个就业岗位。考虑到疫情防控及交通等因素,招聘会在法医楼教室设线下主会场的同时,依托在线网络平台采取线上、线下同时进行的模式。应聘学生手持精心制作的简历积极与招聘人员交流,主动了解用人单位及岗位情况,与会就业单位对我院学生综合素质给予了高度评价。

专场招聘会

就业是毕业生大学生活的句号,同时也是璀璨人生的一个重要破折号。法医学院将积极搭建各类服务平台,增强学生专业技能,提升就业能力,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切实做好就业这项最大的民生工程。

(刘雅雯、王进步/  张伟等/  马同军、侯东晓/审)